研發替代役專區

保全服務的最高指標

中興保全是台灣保全產業的開創者,也是市場的領導者!1977 年時,中興保全由林孝信董事長創立,此後台灣保全產業幾乎都影隨著中興保全的腳步前進,經歷三十餘年的發展,中興保全不僅執業界牛耳,更在專業多角化的發展策略下,將保全服務帶到科技、人性的社會安全服務產業的新境界。

全面領先的高科技系統

中興保全成立以來,致力以高科技強化保全服務的品質,建置電腦管制中心、電腦資訊中心、客戶服務中心,購置先進保全系統設備,透過全省高速光纖網路幹線,串聯超過十萬個用戶,並在保全員派勤系統密切配合下,構成一個資訊傳輸萬無一失、全面立即反應的科技防護系統。

轉型保全系統產銷領域

中興保全為能達到系統設備皆能自行研發、生產的目標,成立科技研發中心、生產製造中心,藉由日本 SECOM策略合作的臂助,研發符合台灣環境的商品,目前集團所使用的保全主機、刷卡機、自動報警系統、 社區網路系統、密碼表機、接收設備、家庭保全系統皆已達到百分百自行研發製造,並通過日本 SECOM 測試、認證。

最多樣的系統組合服務

中興保全具備提供從保全系統到智慧型安全管理、監控、消防等全系統保全服務的能力,並可針對客戶不同需要,結合圖控軟體、監視門禁整合方案、生物科技辨識系統、電腦滅火系統、警報系統及一卡通整合服務等,為客戶量身訂做防盜、防災、門禁監控及設備監控管理等組合服務,發揮最有效、節能的安全管理機制。而自行開發的系統軟體,亦可以廣泛應用企業資訊、網路、行政管理等層面,或應用在其他資訊科技商品、服務上,讓中興保全成功跨入數位科技商業領域,為客戶提供更科技、更寬廣、多元的服務。

專業多角化成績斐然

在專業多角化發展上,中興保全從 1989 年起陸續成立國興保全、國雲保全,專注於駐衛警保全服務,立保保全擔負現金運送及ATM 整鈔填補及交易連線服務,立偉電子投入警民連線設備的生產架設服務,國雲樓管則發展公寓大廈管理維護服務。
在保全系統領域,立捷國際生產保全主機,台灣視訊產製監視設備,而投資博訊科技、億訊國際、天河資訊,則是著眼於以數位科技建立保全服務新商機的實力。

主動關懷的保全時代來臨

國內的保全服務已進入一個由被動的防護,轉為主動的關懷,從定點的安全,擴及移動人、物防護的新紀元。
地球暖化造成的災害,讓人類感受節能減碳的重要,及台灣高齡化社會的來臨,中興保全在其服務體系上,結合科技因應人類與社會的需求,近年來也延伸其服務到防災、節能減碳的整體系統整合規劃與大樓防護,及老人健康照護諮詢與訪視等,冀以建構全方位的社會安全體系,協助社會的進步,增進人類生活價值。

研發願景

持續研發更新的各項保全/監控/家庭自動化/大樓自動化/RFID/無線/智慧 影像辨識系統/AGPS 等相關技術整合,為實現更安全的社會願景提供最佳的技術。

目標及所採行策略

積極開發各項新商品及投資各項新技術,以更新更好的技術及商品,不斷提供客戶更多服務的選擇,滿足滿足客戶的需求,並創造全新的藍海市場,避開紅海的競爭策略,如 MyCasa 結合各種保全與防護功能,方便居家保全。次世代的保全系統開發,更結合現代社會的網路功能,使保全更為有效。

提供不同客戶的各種客製化整合服務,針對不同客戶的需求,以本公司現有的保全系統為基礎,積極為客戶整合不同系統於一 體,如:整合門禁、保全、CCTV、大樓自動化等系統於同一套系統,提高客戶生產力及競爭力。

持續投入教育訓練,持續投資公司內部人力的教育訓練,提升內部人力素質,以期提供客戶最佳的服務、最短時間內解決問題。

主要研發工作項目

▪ 系統保全設備
▪ 門禁系統
▪ 家庭自動化設備
▪ 大樓防自動化系統設計
▪ 影視對講系統
▪ 大型監控系統
▪ (智慧)影像辨識系統

研發替代役人員運用管理

工作生涯培訓規劃

一、通識養成

由於安全產品較之一般資訊科技產品,對信賴性的要求更高,因此,其設計的理念與實際開過程中,有其特有的要求。在人員要進入實際開發產品的階段時,必須先有初步觀念的建立與養成,以期獲得正確的觀念,充分運用其在校所學的知識,以免所設計的產品不符產業特性。

二、初步設計開發實驗期

人員因其特長的學以致用考量,將分屬研發部門的不同單位。本公司之研發本部下轄硬體部、韌體部、軟體部、品保部及產品(專案)管理部等。人員在通識養成後,將在所屬部門的資深同仁及其主管指導、輔導及協助下,參與有關專案的開發。在此階段,人員可以透過專案的接觸,實地瞭解安全產品開發設計的狀況,並可能開始運用其在學校學到的相關知識,經過專案團隊的討論、檢討及相關必要措施,可以逐步熟練其開發工具的使用,也可以有進一步瞭解公司在產品開發的輪廓。期間公司有相關研發的內部及外部訓練提供研發部門同仁,替代役同仁可以學到實戰的經驗。

三、人才海外培育發展

日本最大的保全公司 Secom Japan 有相當百分比資金投資本公司,彼此間因資金的融合,在營運/技術合作關係,其設計開發的理念與產品領先業界,服務的成效也成為業界的領導者。往年本公司重要業務、產品開發相關主管或績優人員,常有機會到日本與他們在營運、管理、開發等領域相互交流,藉著彼此的經驗、技術交流及實際執行的狀況學習, 以培養公司的未來人才。

四、人才升遷管道暢通

本公司原則採取專業、管理雙管道制(Two Tier System),專業職系指員工個人不是管理職位而希望在專業領域發展者,其職位體系從助工師、副工 師、工程師、正工程師、高級工程師、資深工程師等,與管理職位的薪資相近。 每年三月以前為員工晉升的提報,其升遷分成升級與升職,前者為在原職位上因其工作投入得使其技術熟練,在工作上雖無新創或有傑出成效,但可以有效達成工作指派者,以升級處理;若其工作上以可以超出原預定的要求水準,且可以充分運用相關技術有效解決問題或開發產品時,則以晉升上一職位處理。

本公司的研發本部獨立於內湖新大樓,比鄰內湖科技園區,交通便利、生活機能周全,相當適合研發人員工作的環境。且公司歷年來穩定成長,逐步發展成全方位安全產業服務,在保全業領域更已成為業界領導者,更能讓開發人員有著穩定的工作,兼能顧及家庭生活。

五、服務期滿後的留用規劃

替代役人員服務期滿,若仍有意留任本公司,將因應其學識背景,安排部門及研發工作。由於安全科技日新月異,其在保全領域的應用也越來越先進,本公司經過 30 餘年的經營,每年均有穩定的成長,對於科技應用的重視也不落人後,畢竟安全產業在現代已是各國所重視者。本公 司一向重視人才,公司的專業同仁的平均年資均達 10 年以上,而替代役人員經過 3 年的共事,對公司開發產品的理念,乃至公司的人、事、 物之間的熟悉度,已成為公司相當重要的資產。對於這些學有專長的人員若對於安全產業有興趣,公司將設法留用,使繼續服務本公司,以擴大成效。

六、人員管理機制

本公司歷經 30 餘年的營運,組織發展健全,人力資源管理機制,舉凡公司的工作規則、專利開發獎勵、績效考評、晉升適用等均有相當基礎。 公司每週工作 5 天,除依相關法令要求之勞動條件外,提供住院醫療保險,每年兩套的制服,公司闢有體適能中心,提供健身及娛樂器材,同仁也可參加有關社團,如:登山社、羽球社、有氧拳擊及其他期間性的體適能活動。另每年發給獎金及營運紅利等,使同仁能穩定於工作。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