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保科及國產集團旗下3基金會共辦盛大『感恩圍爐餐會』 與蘭陽師生溫馨團聚

歲末年終,「圍爐」是家家戶戶最重要的團聚時刻,由林燈基金會、中保基金會、林孝信基金會共同舉辦年度最盛大的『感恩圍爐餐會』,在歷經連年的疫情攪局,終於在睽違四年後再度登場!集團總裁林孝信和林燈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純美領軍,偕同集團副總裁林明昇、董事長林建涵,於2月2日假中保科技宜蘭員訓中心席開50桌,以『築夢踏實』為主題,宴請來自宜蘭地區高中職及中小學等500多名師生,一同締造感恩並迎向新春的歡樂氛圍。

中保科技集團睽違四年舉辦年終感恩圍爐餐會,宴請蘭陽地區近500名師生一起同歡。

基金會表示,集團向來將秉持企業社會責任,「取之社會、用之社會」,並與地方共榮共存,視為公司重點經營項目之一,歷年的感恩圍爐餐會,更是林孝信總裁最重視的活動,以懷抱著感恩的心,對地方學校長期協助基金會推廣各項教育計畫的支持表達感謝,也是對辛苦了一年、努力奮發向上的學子們給予鼓勵和支持。

林孝信總裁認為,「圍爐」不僅是聚集家人的活動,更是情感的結合,宜蘭是他的故鄉,贊助的這些孩子對他來說也和家人一樣,每年在家鄉和這些如同家人般的孩子們一同共度圍爐時刻,也是他對孩子們的承諾。之前因為疫情關係停辦了三年,每年都讓他心懷缺憾,彷彿少了點「年味」,今年終於能再度返鄉來和大家一起圍爐,也讓他從籌備開始,就非常期待這場與這些孩子們的「一期一會」。

每年回鄉與孩子們共聚的感恩圍爐餐會是林孝信總裁相當重視的活動。

在這次的圍爐餐會上,基金會以「辦桌」型態,準備了相當豐盛的美味佳餚,迎接參與的師生,而前來參與的學生們,也紛紛展現多元才藝,帶來各種精彩的表演節目共襄盛舉,像是由灣聲樂團與中保課輔班學同帶來的合唱演出,另外還有包括宜蘭高商醒獅隊、羅東高工棒球隊、蘭陽女中舞蹈班、羅東高中絲竹樂團、南澳高中街頭文化社、宜蘭高中籃球隊、羅東高中合唱團等輪番上陣,共同為這場聚會增添不少光彩,更像是一場跨校聯誼的交流,最後,中保課輔班學童們,還親自手作卡片,獻給他們口中的「爺爺」林孝信和「奶奶」林純美,來表達對他們的感激之情,讓這場圍爐餐會在充滿歡樂和溫馨中畫下句點。

中保課輔班的學童們特別手製卡片前來,獻給他們最愛的總裁爺爺和執行長奶奶。

林燈基金會和中保基金會長期以教育為核心,在蘭陽地區透過多項計畫,從國小到高中,從基礎學習到專業技能,不斷地以多元的運作方式來實現教育資源的全面推進,如今也逐漸展現豐碩的成果,像是在員山國小成立的中保課輔班,為了將英語力向下紮根,以推廣雙語教育為經營主軸,不僅讓偏鄉孩子不再是「菜」英文,甚至已獲得宜蘭政府的星級認證;已連續三年跨進HBL 12強的宜中籃球隊,不但球技進步神速,成功打下不少輝煌戰績,今年也在基金會的贊助下,前往包括菲律賓宿霧、馬尼拉和杭州、河南等地進行移地訓練,目前已是全國TOP10的優秀球隊;才成軍四年的羅東高工棒球隊去年也創下隊史紀錄,在玉山盃一路打進前八強、木棒聯賽16強,短短四年就已成為了青棒界備受矚目的蘭陽勁旅,在在顯現出偏鄉的孩子們其實蘊藏著無窮的潛力,只要有心栽培,精準挹注資源,讓他們擁有更廣闊的學習舞台,就能培養出更多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優秀人才。

平常帥氣木納的宜中籃球隊和羅工棒球隊難得帶來精彩的歌舞表演,成為現場的人氣王

林孝信為秉持父親遺願,將回饋鄉里視為事業體之一用心經營,除了透過「中保基金會」和「林燈基金會」兩大基金會,長期投入人力、物力和金援的方式,填補宜蘭地區各種教學量能上的不足,去年又再度成立「林孝信文化基金會」,致力推展並提升宜蘭地區的文化藝術,培育專業藝文人才,首項推廣項目就是將能展現人聲魅力的阿卡貝拉音樂帶進校園,不僅舉辦巡迴演唱會,也與包括宜蘭高中、蘭陽女中、羅東高中和宜蘭高商合作成立社團,除了讓學子體驗並學習多元的音樂文化,也將透過社團進行選手培訓,並支持他們未來代表宜蘭參與國際比賽,三個基金會看似各自獨立,卻都只有一個目標,就是分管齊下地完整地方的教育量能,全面性的深層紮根!

由宜蘭高商醒獅隊帶來的舞龍表演充滿年味。

林孝信總裁表示,今年的圍爐活動雖然已在今天結束,但基金會仍然會持續並擴大為宜蘭的教育事業貢獻更多的力量,期望所有宜蘭的孩子們都能在充足的資源下茁壯成長,成為更具競爭力的優秀人才,「希望這些孩子未來如果在人生路上取得更大成就之際,也能同樣抱持感恩的心,回饋鄉土,用同樣的心情看待這塊土地,和基金會攜手讓這樣良善的心意循環下去,就是對基金會最好的回饋!」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