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宜蘭員山國小百年校慶送上重量級賀禮 中興保全文教基金會斥資百萬打造兩間英語互動教室

為歡慶宜蘭員山國小110週年校慶,長年資助員山國小的中興保全文教基金會(簡稱「中保基金會」),在今年送上兩間英語互動教室做為賀禮,並於校慶當天舉辦捐贈落成啟用儀式,讓偏鄉孩童也能擁有與平地學生同等規格的英語學習環境,未來老師們就可以透過情境式教學,設計出互動又豐富的課程,來提升孩子學習英語的動機和外語能力,為孩子們強化國際競爭力,做好超前佈署的準備!

現代教育講求從小培養世界觀,讓學生未來能順利走向國際化,特別重視孩童英語教學的中保基金會,自2020年在員山國小增設全英文課後輔導教程後,為了讓英語教學更加多元有趣,今年再度斥資百萬打造兩間英語互動教室,配合智慧黑板、智慧電視、行動載具(Chrome book電腦)等多媒體設備,不只讓英語學習更具科技化,並透過沉浸化的教學模式,讓孩子們能在專業的授課環境裡,運用各種有趣的互動練習,真正落實學生的聽、說、讀、寫的外語能力。

中興保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鄭淑貞女士與林燈文教公益基金會執行長林純美女士於3月26日特別出席宜蘭員山國小參加校慶活動,並與校長陳碧卿一起完成英語互動教室落成啟用儀式,還親自驗收教室內應有的各項配備,兩位執行長甚至童心未泯地輪流當起小學生,模擬未來學童在這間生動活潑的教室裡上課的情境,玩得非常開心。

鄭淑貞執行長說:「從去年開始,為了打造優質英語互動環境,從實際了解校內師生需求、設計發包到施工皆由中保集團一手包辦,這也要特別感謝陳校長所帶領的教師團隊,共同協力,才能讓工程順利完成。」

員山國小陳碧卿校長:「這是今年收到最棒的生日禮物!」

陳碧卿校長受訪時表示,為孩子的未來發展潛力打底,推廣雙語教育一直是趨勢,但學校礙於經費有限,無法提供學童合適的學習環境,就算向公部門提出申請,以公部門現有的能力,一年頂多只能補助兩間縣內學校,排到可能也要等到十幾年後,「所以我們真的很感恩能收到這麼棒的禮物!孩子們能有這麼棒的學習環境,還提供全套的電子互動設備,對他們在培養雙語能力是非常大的助力,真的要非常感謝中保基金會這麼慷慨,為這些偏鄉孩子建置這兩間教室,學生和家長看到也都非常開心!」

陳碧卿校長也提到,中保基金會長期以來對員山鄉弱勢學童的教育發展不遺餘力,除了設立課輔班,還聘請外師增設英語教學課程,強化學童英語會話能力,「像我們東方人,包括我自己,在學英語最大的弱點就是不敢開口說,也缺乏開口說的機會,但自從中保聘請外師來上課後,我發現孩子對於講英文這件事,慢慢開始變得非常有自信,甚至平常都會用英文跟我打招呼,對孩子們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啟發!」

對於中保基金會一路協助員山國小打理的一切事務,陳碧卿校長的感動溢滿心頭,「每次執行長都跟我說,學校有什麼需求,請盡量開口,真的讓我非常感動,也減輕我們很多的行政負擔,而且她對很多細節也非常用心,就像這次建置教室,連桌椅都是專門為孩子可以依據身高的成長做調整設計,坐起來非常舒適,真的非常感心中保基金會為我們做的一切!」

深耕偏鄉教育發展,為弱勢學童基礎教育打好根基

鄭淑貞執行長表示,「宜蘭員山鄉是中保科技集團總裁 林孝信的父親-林燈先生的故鄉,也是員山國小第十屆的校友,林燈先生在世時,就曾在民國60年員山國小六十週年校慶時,捐助興建紀念圖書館,後來就一直由我們這些後代子孫來延續這段緣分!」

本著飲水思源,中保科技集團總裁 林孝信接續父親林燈先生的遺志,陸續成立「林燈文教公益基金會」與「中興保全文教基金會」,聯手關懷宜蘭地區社會經濟屬於較為弱勢的學童,除了提供獎學金及生活費補助,並自2005年起開始率先於員山鄉推廣課輔班計畫,由基金會外聘專業教師並支付師資費用,採取隨校輔導方式,針對學習進度較落後的弱勢學童進行補救教學,至今已援助超過3,200位弱勢孩童,參與的孩子年級涵蓋範圍最小為國小一年級,最大國中三年級,跨越9個年級,也間接促使宜蘭縣政府接續為各校成立課輔班,成為基礎教育的一環。

推廣雙語教育提升學童自信心,偏鄉孩子不再「菜英文」

不止要為學童的基礎教育打好根基,中保基金會也十分看重學童外語能力之培養,進而發展「中保課輔班2.0」,除了將員山鄉各校學生用專車接送至員小,按年級分班進行校內課業輔導和扶助教學,也聘請專任教師,增設全英文課後輔導課程,採用語言生活化導入的方式,將英語會話練習融入學生的日常生活中,讓學生時常練習開口說英語,如今加上有設備升級的英語互動教室提供更專業的學習環境,相信將更有效增強學生的學習自信心。

中保基金會執行長鄭淑貞開心地說:「回想過去課輔班的孩子已陸續上了高中、大學、就業等,希望十多年來種下的種子,將陸續開花結果,也希望未來這些年輕人能回到宜蘭這片土地一起耕耘。中保基金也會持續跟大家一起努力,培育下一代蘭陽青年。再次恭喜員山國小生日快樂,校慶圓滿!」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