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科技界的保時捷!立偉電子、立遠生醫以「e影像管理平台服務」和「職場健康管理系統解決方案」首獲SNQG認證標章

中保科技集團旗下之立偉電子、立遠生醫,分別以「e影像管理平台服務」和「職場健康管理解決方案」榮獲第24屆SNQ國家品質標章,1月20日進行授證儀式,由中保科技集團立偉電子洪培修總經理出席代表授證,對於首次申請就獲得SNQ認證的殊榮,洪培修總經理開心地說:「要感謝同仁們長期的努力,也是中保科技集團的榮耀!

中保科技集團旗下之立偉電子、立遠生醫,長期深耕醫療照護領域進行相關研發,並結合集團持續發展智慧城市服務應用,推出「職場健康管理系統」和「e影像管理平台」,為強化實務應用品管認證,首次向生策會提出進行專業審查,就榮獲SNQ國家品質標章的認可,甚至被形容是「醫療科技界的保時捷」,讚許中保科技集團在醫療科技產業始終以超前佈署之姿,持續進行高品質技術研發與貢獻,足為業界典範。

一路帶領團隊進行研發過程的立偉電子總經理洪培修表示,中保科技集團長期在研發上都有一貫的品質標準和要求,除了一定要符合相關法規之外,對於連網與資訊安全的強化與防護,是最基本的服務品質標準,「能得到SNQ的認證,我覺得除了幸運,還要感謝同仁們的努力,看到同仁們長期為了研發產品,努力精進專業知識,保持服務熱忱,我想這是我們團隊能獲獎最主要的原因,也是我們中保科技集團的榮耀,希望大家能繼續努力往前邁進。」

職場健康管理解決方案,為企業員工健康做好把關

立偉電子此次榮獲SNQ認證標章的「職場健康管理解決方案」,是讓企業主除了為員工定期安排健康檢查,還能將員工健檢資料進行系統性分析,透過員工雲端健康管理AI數據分析及職場公眾健康站管理,結合職醫護線上諮詢,提供3合1的企業員工健康管理解決方案,主要推廣對象為企業客戶,進而從職場員工延伸服務其家戶和家人,目前全台已有超過10萬人次正在使用中,此套健康管理系統主要服務項目有:

1. 智慧化健康管理平台:
從結合健檢中心定期為企業員工安排健康檢查,並將健檢報告與生理量測資訊匯整於系統,透過智慧化健康管理平台進行管理和監測,不僅可以早期發現員工健康狀態並追蹤提醒,員工亦可透過APP隨時掌握自己的健康狀態。

2. 公眾健康站:
在公司內部設立公眾健康站,讓員工可以隨時進行健康指數之量測,包括血壓、HRV(心律變異分析)、酒測、額耳溫、體脂和血氧等,所測之數值可以同步上傳至個人健康檔案,來為自己的健康狀態進行追蹤。

3. 線上視訊衛教諮詢服務:
對於個人的健康狀態之疑慮,會員可以利用平台預約諮詢,由職場護理師協助進行衛教服務,並提供正確的就醫建議,或是依需求提供購買健康營養保健品的專業建議,為員工(個人)的健康時時把關。

立偉電子醫療營業部于宗平處長表示,後疫情時代,隨時掌握企業員工健康已成常態,但很多企業因為沒有預算,約有超過三成的企業根本沒有掌握員工健康情況,因此,這套健康管理系統能讓企業人資或福委會因應「職業安全衛生法」之需求,提供「一站式」的採購服務,並透過智慧化健康管理平台來建立企業員工健康數據庫,不僅大幅簡化臨場醫護人員的工作流程,快速篩選健康高風險族群,早期發現員工健康狀態與追蹤提醒,全方位的提供企業員工健康照顧服務。

e影像管理平台,提升醫療救護的執行效率

同樣也是首次申請就獲得SNQ認證標章的「e影像管理平台服務」,主要用於幫助急救護及遠距醫療服務,目前已整合如行動超音波、12導程心電圖等行動式醫療器材,將介接行動式醫療器材的生理測量資料、醫療影像或資訊等整合至管理平台,並提供AI影像判讀功能,即時提供醫師進行遠距監測、疾病辨識判讀,並協助給予前線醫療指導等,以掌握醫療的執行時機和效率。

于宗平處長指出,因應立遠生醫長期持續推動AED、12導程心電圖等業務,而獲得更多與各縣市消防局緊急救護服務的機會,非常明白掌握醫療執行效率的重要,從109年開發這個平台以來,我們利用科技消弭距離的限制,陸續研發並導入更多醫療器材整合連網機制,不僅可以讓第一線的救護人員,在到院前就能把病患資料提前傳輸予醫師指導,並讓醫院備妥後續醫療服務的準備,尤其對於偏鄉遠距醫療,也非常適合透過這樣的醫檢模式,提醒有健康高風險的民眾進一步到醫院進行醫療診查。

「像秋冬是心肌梗塞好發的季節,我們就接獲不少案例,病患在家中主訴胸悶痛,聯絡救護車前來後,救護人員就能先利用12導程心電圖機進行監測,將即時心電圖掃描上傳平台,再連結到醫師群組進行確認判讀,像是高急性心肌梗塞風險的患者,專責醫院就能立即啟動心導管團隊在病患到院前就做好緊急開刀準備,掌握黃金救援時間!」

于宗平處長表示,未來也會持續擴充更多行動式醫療器材,以及強化與醫療體系進行整合服務,確保與醫院系統有良好介接,讓「e影像管理平台」能持續在第一線提供最高品質的救護效益,為全民的健康把關。

loading